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三老」贈金剪 寓勝選剪布

2016-08-21

民建聯昨晚在黃大仙舉行九龍東造勢大會,三位已退下火線的「元老級」成員,包括陳鑑林、葉國謙及譚耀宗均到場打氣,並將兩把「金剪刀」送到參選新界東的柯創盛及參選區議會(第二)的李慧k手中,希望他們能進入議會「剪布」。

陳鑑林讚「徒弟」柯創盛勤力

柯創盛的師父陳鑑林大讚「徒弟」,指他過去多年來在地區內勤力工作,其經驗足以承擔日後在立法會內的繁重工作,希望市民全力支持,讓他進入議會為市民發聲。

「三老」昨為兩名候選人打氣,更將兩把「金剪刀」送到柯創盛及李慧k手中,讓兩人即席剪斷一匹寫有「議會拉布」的橫額,寓意他們雙雙進入立法會「剪布」。陳鑑林表示,議會內充斥拉布、「粗口爛舌」、暴力,令應該做的事都做不到,相信全港市民都不能接受。

他指出,市民必須要支持建制力量,令議會內有更大聲音為市民做事,改變現狀,降低政治對立,找新出路解決困局,令市民能夠真正安居樂業,而民建聯多年以來,一直以香港最大利益作宗旨,不管是民生、政治以至社區,都是全力以赴,為香港謀福祉。

陳鑑林對徒弟柯創盛非常有信心,指他過去多年來在地區內勤力工作,「不管係觀塘區,黃大仙區佢都有涉獵過」,認為他的區議會經驗,足以承擔日後在立法會內的繁重工作。

不過陳鑑林又指儘管有信心,但正如在球場上比賽,「波係圓鵅A無一個人話我一家會贏,所以呢一次我]都要努力拚搏!」

年輕人「接班」 葉國謙感欣慰

葉國謙則指自己感到欣慰,因為民建聯的年輕人真的「接起班薄v,因為九龍東的18位民建聯區議員非常年輕,且在服務地區及市民上非常出色,身為觀塘區議員柯創盛更擔起重任,接起師父陳鑑林的班,參選立法會,而他對柯創盛也非常有信心,「佢麊穛{,完完全全可以出薄A為市民服務!」

譚耀宗:逾百小將有能力

譚耀宗表示,很開心見到柯創盛參選,因為自己1995年在觀塘區參選,「鶖优_仔(柯創盛)跟住我,我話終有一日要見到柯仔參選,果然到我退休鶪憿A佢就出螺漶I」

他笑言,自己「退得開心」,因為民建聯有過百位年輕新一代區議員「排緊隊,都係有能力、有承擔」,可以做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就是其中之一,相信他會照茼菑v的口號「傳承•創新」,不但傳承民建聯的傳統精神,也不斷發揮自己的創意,繼續服務市民。

■記者 楊家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