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鄭松泰被圍剿 語無倫次露「獨」尾

2016-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年立法會選舉有不少「口唔獨心獨」者成功入閘,包括「熱血公民」新界西候選人鄭松泰。在昨日的選舉論壇上,各方候選人,特別是傳統反對派和「傘兵」均「圍剿」鄭松泰,質疑他同時聲稱要「全民制憲」和「永續基本法」根本前後矛盾。鄭松泰情急之下語無倫次,情急下更露出狐狸尾巴,稱「『港獨』思潮是香港人被迫上絕路的唯一選擇......當面對『一國一制』,港人應該支持『港獨』」。

呂智恆揶揄分不清「修憲」「制憲」

「傘兵」呂智恆昨日首先在論壇上對鄭松泰發動攻勢。他先批評鄭松泰的選舉口號互相矛盾,因「全民制憲」的意思是廢除舊法、制定新法,與他提出的「永續基本法」相牴觸。鄭松泰辯稱,其主張的「全民制憲」是「由香港人撰寫屬於自己的基本法,和政府『重新立約』,兩方面沒有牴觸。」呂智恆就揶揄他連何謂「修憲」和「制憲」都分不清。

尹兆堅質疑立場搖擺搬龍門

第二波攻擊由民主黨的尹兆堅發起。他質疑鄭松泰的立場搖擺,「你之前話『建國』,7月還升旗,但轉過頭又『全民制憲』重新立約。你個龍門這樣擺,真是『百變鄭松泰』,冇人知你講乜。」

鄭松泰一時神慌,開始語無倫次,稱「建國」和「獨立」牽涉「自主權」討論,又稱這是「學術研討」,不應在選舉論壇辯論。尹兆堅直指「你答唔到啊」,又狙擊他稱:「你對蚑T認書跪低驉A仲好意思話自己係『激進派』?黃浩銘就係『激進派』了,話畀你聽!」

朱凱Y郭家麒打落水狗

「土地正義聯盟」朱凱Y見勢頭好,趕緊加一腳,追蚞G松泰解釋所謂「修憲」、「制憲」和「建國」的分別。鄭松泰見無法迴避,只好開始背書,稱「香港有貨幣、司法管轄權、政治制度,和國際上有成員國的參與資格,所以香港本身就有實然主權」云云。但他背書背得太順口,思路開始混淆,繼而說出「現時基本法有名無實,我們就需要『修憲』,讓香港成為真正的『港人治港』」。

呂智恆見終於成功「裝」到鄭松泰,快快打斷他稱,「你終於講鬻A是『修憲』唔係『制憲』,你唔好欺騙選民!」鄭松泰被逼得不知如何回應,訕訕地說:「唔好意思啊,你頭先個討論過晒謅F」。

見有「落水狗」,公民黨的郭家麒怎會放過?他追問鄭松泰:「你說要永續基本法,包不包括永續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鄭松泰還未回過氣,見又有波襲來,終於越講越激,將多名「熱普城」參選人迴避使用的「港獨」字眼拋出,稱「『港獨』思潮是香港人被逼上絕路的唯一選擇......當面對『一國一制』,港人應該支持『港獨』」。

何君堯批思路錯亂誤導港青

獨立候選人何君堯批評,「港獨」是死路一條,又對「在大學教書的人是非不分」感到很失望。他又質疑鄭松泰說話「一時一樣」,之前說「本土」過時,「港獨」是時代曲,然後又「永續基本法」似乎要保留香港特色,繼而又在說「一國一制」之下要搞「獨立」,「簡直思路錯亂,誤導青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