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專題 > 正文

李慧詩冀體育熱不退

2016-08-21
■李慧詩(右)昨日返抵香港。潘志南 攝■李慧詩(右)昨日返抵香港。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梁啟剛)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Sarah)昨日完成巴西里約奧運賽事返港,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賴俊儀及大批市民到場迎接,Sarah直言未料到會有如此多人到場歡迎她;原被視為「獎牌希望」的Sarah空手而回,她說失落獎牌是遺憾,但因禍得福,令更多香港市民認識體育,希望這不只是個熱潮,更能一直延伸下去。

完成了奧運賽事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前晚從巴西抵達廣州,昨日下午乘直通車返回香港。在九龍紅磡港鐵站內,不少市民專程到場迎接李慧詩,更有家長帶同小朋友等候送上禮物。有迎接Sarah的小朋友說,對Sarah在比賽中跌倒感到可惜,希望她繼續努力,雖然Sarah在爭先賽亦只得第六,但在他心中永遠是第一;家長黃太說,欣賞Sarah堅毅不屈的精神,縱使於凱琳賽「炒車」跌倒但仍向前衝。

籲大眾勿因她失牌而不快

Sarah會見傳媒時說,驚訝有這麼多市民來到支持,心情已經平復,希望大眾不要因她拿不到獎牌而不開心,自己會繼續努力。Sarah又說失落獎牌是遺憾,但因禍得福,令更多香港市民認識體育,希望這不只是個熱潮,能一直延伸下去。Sarah還說,對於在凱琳賽中與對手碰撞後跌低,家人替她感到擔心,她自己當晚也難以接受跌倒的事實,目前傷勢已好轉,但起身和坐下仍感痛楚,現在最想見到家人,並與家人共餐。

Sarah已安排下月20日起至11月到日本進行訓練,但她表示自己未知4年後會否參與東京奧運會,「若有機會當然會去,但要視乎屆時的情況,不是擔心自己年紀大狀態下滑,而是可能到時香港單車已發展得好好,已不需要我。自己亦不是只有單車,亦有許多車手到我這樣年紀去結婚生仔。」Sarah希望在休息後,參與明年在香港舉行的世錦賽,期待未來有機會參與團體競速賽,可與隊友一齊拚搏奧運。

望與恩師沈金康延續合作

此外,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與香港體育學院的合約,明年便會屆滿,講到恩師會否是其再戰奧運的關鍵,Sarah則表示:「沈金康在她的運動生涯中,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人,他會否繼續留下,我實在無法決定,相信他跟體院自有安排;我很滿意這個團隊,也希望可繼續合作,無論如何,沈教練都會在我身邊,他教給我的實在太多了,我們的關係也很特別,希望延續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