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深高速投資65億建外環高速A段

2016-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毛麗娟 深圳報道)深高速(0548)董事長胡偉表示,公司將在鞏固傳統產業優勢的同時,積極佈局新產業。他介紹,收費公路仍是深高速的主業。公司投入資金約65億元(人民幣,下同)參與興建深圳外環高速A段,並被授予具排他性的特許權。外環高速A段起於深圳市寶安區,接廣深沿江高速公路,長約60公里,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線位優勢明顯。另外,公司代建的深圳沿江高速二期項目也已經於去年年底開工建設,預計在2018年可建成通車。

有意競投污水治理項目

同時,公司正積極投身大環保產業,與光大國際(0257)、北京控股(0393)也有望合作,將涉足固廢處理、土壤修復、水環境治理等領域。「同時,深圳市政府正大力推進河流治污,深高速也有意參與競投深圳污水治理項目。」

公司並考慮組建產業基金,與PE、銀行、券商、保險等合作,尋找確定性強的項目投資或是併購在環保領域有前景的新技術。胡偉介紹,公司入股貴州銀行,佔其增資擴股後總股本的4.15%,上半年獲得分紅3,820萬元,是非常好的資產。

繼續推進股權激勵計劃

胡偉還就公司股票激勵計劃議案被H股類別股東會議否決一事作出回應,稱具意見的中介機構理解偏差致股東大會上出現歧視性投票,目前公司正繼續推進股票激勵計劃。

公司此前公告,擬向共計75名公司高管、技術骨幹等激勵對象授予合計1,719萬股限制性股票,佔公司總股本的0.79%,價格為每股5.35元。在6月24日的股東大會上,A股股東以99.92%大比例通過議案。但H股股東僅50.52%支持議案,未達2/3的標準。根據相關條例,上市公司股權激勵計劃需具備證券中介機構出具的意見。

胡偉表示,事後公司與股東及中介機構進行大量溝通,獲得一些進展,未來會吸取教訓,更加扎實推進激勵計劃的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