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福原愛婚事告急 傳日乒協棒打鴛鴦

2016-08-26

里約奧運結束,日本乒乓球好手福原愛與台灣球手江宏傑的婚事受到矚目,但日本雜誌《女性自身》指日本乒乓球協會有人認為二人「門不當戶不對」,協會將下無情禁婚令。

《女性自身》文中指出,日乒協對福原愛這個「日本招牌」下了「不准格差婚(門不當戶不對)」的無情指令,可能她感受到那股壓力,所以比賽結束後在網誌留言:「不是用不認真的心情可以決定的事,我是賭上人生在打乒乓。現在比賽才結束,我也還沒完全面對我的心情。所以,請給我一些思考的時間」。

在里約奧運時,很多人留意到阿愛身上帶有宮城縣仙台市大崎八幡宮祈求必勝的護身符,此外還有一個她也是不離身的護身符,有知情者透露它是由男友江宏傑所贈、台北龍山寺祈求繡有「祝好運」的護身符。據報今年2月,阿愛拜訪男友家時,江宏傑也和家人一起帶女友到龍山寺。

來屆奧運仍是主力

有指有日乒協幹部表示,「協會對福原愛在4年後東京奧運出賽,也抱以很大期待。」屆時阿愛已31歲,但她毫無疑問仍是日本女子乒壇的招牌,所以外界認為協會真正的意思是「希望她能專心比賽」。另外,也有日乒協的人士向來不贊成這段戀情,提到從江宏傑在奧運團體初賽輸掉就知,他比阿愛的位階要低。再者,傳媒也常報道二人收入相差大,若真的結婚勢必被說成「格差婚」,且有人說男方只是利用阿愛的知名度,所以勸阿愛應冷靜考慮與江宏傑的未來。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