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首盼加企善用港「帶路」潛力

2016-09-07
■梁振英昨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加拿大總理賈斯廷.杜魯多(右)會面。■梁振英昨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加拿大總理賈斯廷.杜魯多(右)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加拿大總理賈斯廷.杜魯多會面,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

梁振英表示,香港是亞洲區內最多加拿大人居住的地方,加拿大亦有大量香港移民;兩地建立長久友誼,在經貿、社會、文化等方面均有緊密聯繫。

他提及去年6月曾訪問加拿大,推介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聯繫人」角色。

他期望更多加拿大企業落戶香港,利用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巨大發展潛力,開拓更多商機。

行政長官欣悉香港與加拿大簽署的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昨日正式生效,期望協定能增強投資者信心,進一步擴大兩地的投資流動,促進香港與加拿大的經貿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