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民族黨」聲言拓「地下勢力」播「獨」

2016-09-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被選舉主任裁定其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民族黨」在今年立法會選舉結束後聲稱,他們「將會加快組織並發展地下黨勢力,務必令各個界別均為推動香港獨立這一歷史必然進程而努力」,包括以「全面癱瘓『殖民統治』為目標,透過威脅手段迫使中國放棄香港之主權」。近日,陳浩天更上載了與德國駐港總領事蘭布斯多夫(Nikolaus Graf Lambsdorff)等人合照(見圖),但並無文字說明,未知所為何事。

「民族黨」昨日稱,為「向國際宣揚香港民族追求獨立的意志,以及鞏固海外港僑對香港獨立運動之支持」,該黨已開設Twitter賬號(@hknationalparty),其中更上載了他和蘭布斯多夫等的合照,照片背景則顯示他們拍攝的地點是在德國駐港總領事館。

指議會抗爭是糖衣毒藥

前晚深夜,立法會選舉所有點票結束後,「民族黨」發表聲明,聲稱在「中國殖民」之下,香港「主權淪喪」,「所謂議會不過是『港共殖民政府』的橡皮圖章,『主權』從不在議會之內,議會抗爭不過是麻木香港人的糖衣毒藥......真正『獨派』絕不借『香港獨立』沽名釣譽,更不會在確定香港人的民意取向前輕言『公投自決』,隨便斷送『獨立』的權利。」

該黨聲稱「將會加快組織並發展地下黨勢力」,「效忠之成員將涵蓋在職、大學、中學和海外各個界別,廣泛吸納人才、資金及動員組織能力,務求令『民族黨』迅速壯大,令『民族黨人』無聲無息在香港各處潛伏,為理念和組織貢獻和效力。」

該黨狂言,「『香港民族』不論在『和平癱瘓』抑或『武裝自衛』兩方面均要有充足準備,以無限增加『港共殖民政府』的管治成本,全面癱瘓殖民統治為目標,透過威脅手段『迫使中國放棄香港之主權』。民族黨矢志以一切可行之手段奪權,誓要令香港成為一個『沒有中國人的香港』,令香港『永久從中國分離出去』。」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