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朱婷回母校與師生交流:走下領獎台 一切從零開始

2016-09-08
■朱婷(右二)在鄭州大學體育學院與老師交流。 新華社■朱婷(右二)在鄭州大學體育學院與老師交流。 新華社

里約奧運會女排最有價值球員、中國女排主攻手朱婷昨日回到母校鄭州大學體育學院與師生交流。她說,走下領獎台的那一刻,一切就要從零開始,成績只代表過去,自己已瞄準新的奮鬥目標。

「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會獲得的金牌是中國女排精神的傳承,是國人長期以來對女排的厚愛和支持,我一定會以女排精神激勵自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繼續在賽場上奮力拚搏,為國爭光。」朱婷說。

朱婷2011年被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錄取為運動訓練專業的學生。此次,鄭州大學體育學院為朱婷頒發了「鄭州大學傑出校友」和「鄭州大學體育學院優秀畢業生」的榮譽證書,並給予她1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

里約奧運會上,中國女排在小組賽狀態不佳的情況下,淘汰賽力挽狂瀾,先後戰勝巴西、荷蘭、塞爾維亞,12年後再次獲得奧運會金牌。作為主攻手的朱婷在里約奧運賽場表現出色,8場比賽共得到179分,名列得分榜首位。

里約奧運會之前,朱婷已經與土耳其球隊簽約。她此前曾透露,初步定在9月12日前往土耳其。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