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聲光透視 > 正文

《穿越時空的少女》穿越劇始祖

2016-09-23

文:藝能小子

筒井康隆的著名科幻小說《穿越時空的少女》,多年來屢被改編,由真人影視作品到動畫都有,較特別的是女星仲里依紗於2006年聲演完動畫版女主角,4年後再參演真人版,成為一時佳話。今夏NTV亦攝製了《穿》的短篇版本,賣點之一當然是由AKB48提供主題曲吧!所以在最後一集起首時,由AKB現場唱出歌曲,可謂別有心思的安排。

不知是否日本演藝界的習慣,總愛在夏天推出充滿校園氣息的劇集,《穿》劇描述高中最後一個夏天的生活,讓莘莘學子看得格外有投入感。女主角黑島結菜飾演的芳山未羽,造型與動畫版一脈相承,都是予人爽朗觀感的短髮,笨手笨腳的她在拯救路上的烏龜時險被花盆壓死,但出乎意料地竟絲毫無損,連同之後無意中出現的穿越事件,令她發現穿越時空這種事確實存在。

未羽想借穿越能力改寫歷史,繼而成為網絡紅人,卻因預告了火災而被警方咬定是縱火狂,結果她還是放棄上位,做回低調的高中生。怎知又有摯友求愛,未羽苦惱不已,同時得知未來人(菊池風磨@Sexy Zone飾)因生態已遭受破壞,繼而來到2016年尋找薰衣草這種可提煉穿越藥的原料,而未羽是在偶遇未來人後才擁有穿越能力。事實上,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會覺得之前熱播的《EU》在情節處理上,都和《穿》劇極為相似呢?

劇情的發展跟過往版本相近,而當逐步接近尾聲,現在和未來的人終須一別,難免讓觀眾有點傷感。但人總要向前望,與其戀棧無法避免的局面,倒不如以正面態度去面對,可能會有更好的結果。正如未羽的攝影集一樣,原來在一開始時已透露了這個彩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