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江蘇社總鄉聯宴賀國慶

2016-09-26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和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一同慶祝國慶,賓主合照。彭子文  攝■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和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一同慶祝國慶,賓主合照。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與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9月24日假龍堡國際賓館聯袂舉辦「江蘇旅港各界人士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暨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廿周年晚宴」,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戴均良、江蘇省委副秘書長胥愛貴、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等共同主禮。江蘇旅港鄉親及社會各界友好近700人濟濟一堂,氣氛熱烈。

晚宴嘉賓雲集,主禮嘉賓尚有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周和平,鍾山有限公司董事長、江蘇社團總會榮譽會長黃宏亮,江蘇社團總會常務會長、聯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楊耀忠。

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和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分別致辭,異口同聲地指兩會堅持愛國愛港愛鄉,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協助家鄉招商引資,組織鄉親回鄉交流考察、投資興業,為家鄉經濟發展建言獻策,熱心家鄉公益,對遭受天災地區無私捐獻。

江蘇旅港鄉聯慶20周年

今年是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也是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成立一周年。兩會成立時代和背景雖不同,宗旨卻相同,服務對象亦一致。兩會未來將繼續團結齊心,堅決支持「一國兩制」方針,團結鄉親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進一步團結和增強江蘇旅港鄉親和社團的影響力,推動兩地經貿人文等交流發展。

為進一步發揮青年和婦女的作用,聯會去年6月及11月成立香港江蘇聯會義工團與婦女會;總會亦設立了社會事務、經貿發展、青年工作、關愛鄉親、婦女兒童、專業人士等6個委員會。唐英年及馬忠禮均表示,未來兩會將攜手合作,秉承優良傳統,凝聚鄉親力量加強蘇港合作,廣交各界朋友,在互相促進、互利共贏下,把社團工作建設推上新高度,共建更美好香港。

胥愛貴致辭,讚揚兩會首次合辦國慶晚宴,充分體現了鄉親們的拳拳愛國心。兩會關心家鄉和香港,會務與時俱進,在香港社會事務中積極作為,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支持家鄉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胥愛貴勉撐施政建設家鄉

他並介紹了江蘇最新經濟情況,當中蘇港交流合作也呈現出全方位、跨領域、多層次的發展態勢。香港作為江蘇第五大貿易夥伴、第二大出口地,香港也是江蘇企業「走出去」的第一大投資目的地,蘇港在科技、文化、教育、旅遊等交流合作也取得了輝煌的成果,這些成果離不開旅港鄉親的共同努力。他希望旅港鄉親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關心支持家鄉的發展,為蘇港進一步交流合作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當日晚宴特邀江陰市錫劇團表演戲曲聯唱,兩會理事會成員更合唱一首《歌唱祖國》,掀起全晚高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