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首掛平穩 郵儲行「執粒糖」

2016-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號稱今年全球集資最多的中國郵政儲蓄銀行(1658)昨正式掛牌,首掛開報4.76元,全日表現平穩,收報4.77元,較發售價升0.2%;成交9.688億股,涉資46.15億元。不計手續費及佣金,一手1,000股賺10元。

郵儲行首日掛牌備受重視,不僅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親自出席上市儀式,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等高層亦有到場。郵儲行董事長李國華在上市儀式上表示,滿意其上市最終定價,市場對招股反應積極,若股價守在4.76元-4.77元,表現已算不俗。上市集資所得將用作補充銀行資本金,派息方面則會平衡各方面的因素,包括業務發展及股東利益等。他又稱,該行將會繼續大型零售銀行的發展方向,為中、小、微型企業及三農提供服務。

汛和賬面一手賺280元

另一隻新股、本港地基工程企業汛和集團(1591) 昨收0.144元,較招股價0.13元高10.8%。成交接近14.6億股,涉資逾2.19億元。不計手續費,每手2萬股,賬面賺280元。

此外,招商證券 H 股(6099)昨展開第二日招股,據6間券商共錄近8,310萬元孖展額,相當於公開發售集資5.7億元計,未足額。同是第二日招股的芯智控股(2166),孖展認購略增至590萬元,相當於公開發售集資3,000萬元,亦未足額。消息指其國際配售已足額認購。

瑞慈孖展截止現「抽飛」

瑞慈(1526)昨日孖展截止,並出現「抽飛」情況,5間券商共借近1,145.7萬元,未足額。本間高爾夫(6858)昨截止公開發售,市傳其已錄得少於1倍超額認購。其招股價範圍介乎8.46至10.98元。本間將於10月6日掛牌,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