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傅園慧輕鬆心態享受比賽

2016-09-30
■傅園慧(右二)出席短池游泳世界盃發佈會,表情多多。 新華社■傅園慧(右二)出席短池游泳世界盃發佈會,表情多多。 新華社

短池游泳世界盃北京站今揭幕

國際泳聯世界盃短池系列賽今起一連兩日在北京水立方舉行,「洪荒少女」傅園慧將參加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100米混合泳三個項目的角逐。她在昨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將以輕鬆心態享受比賽。不過,孫楊和寧澤濤則不會參賽。

在昨日舉行的賽前發佈會上,傅園慧成為全場焦點。她透露將在本次比賽中嘗試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和100米混合泳,但不會參加自己的主項背泳比賽。傅園慧是里約奧運會100米背泳銅牌得主。

「我的主項不可能有變化。背泳是我四個泳姿裡面最強的,其他泳姿游得相對不快,也從來沒有參加過比賽。因為北京站比賽壓力不大,這次想享受一下其他泳姿的比賽。」傅園慧說。

在里約奧運會上,傅園慧以「洪荒之力」一躍成為國家級網絡紅人,頻頻亮相綜藝節目,令她缺少系統的訓練。對此,她希望大家不要期待她在水立方有耀眼的表現。「以前基本上我每年都在這裡拿冠軍,不過今年可能拿不了。因為肯定會比不好的嘛。最近都沒有訓練。但是我們會盡可能在大賽上有好的競技狀態和好的發揮,為國爭光,有些小比賽我們可能沒有辦法調整到好的狀態,或者說生病,都非常有可能。」

自稱京奧時仍是熊孩子

「北京奧運會時,自己還是電視機前的熊孩子,現在能親身在水立方參加比賽,感覺特別驕傲。」傅園慧說。

在里約奧運會上奪得3金的匈牙利名將霍蘇也對水立方充滿感情:「北京在我游泳生涯中有非常重要的意義:2008年我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才19歲;2012年在這裡的世界盃系列賽中,我得到了一個非常喜歡的稱號『鐵娘子』;如今作為奧運會3金得主再來水立方,我依然希望自己能夠像當初那樣全力拚搏。我喜歡游泳,即使是奧運會後的休息調整,我也不想離開游泳。」

國際泳聯世界盃短池賽設36個比賽項目,北京站共有來自22個國家或地區的110名選手參賽。 ■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