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竇靖童創作歌曲角逐金馬獎 柯震東翻身 入圍爭影帝

2016-10-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入圍名單昨日公佈。最佳男主角入圍者有梁家輝、許冠文、張學友、范偉以及因沾毒沉寂多時的柯震東。柯震東憑《再見瓦城》裡改頭換面演泰緬民工一角,更成功翻身爭逐影帝寶座!多部港產片榜上有名,其中《樹大招風》獲5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及最佳新導演等,而台灣電影《一路順風》則以8項提名成大贏家。

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昨晚在台北舉行,梁家輝憑《寒戰2》爭取二度金馬稱帝,不過對手有在《一路順風》飾計程車司機的許冠文、《暗色天堂》裡被控性騷擾的牧師張學友、《不成問題的問題》的范偉;柯震東也終憑在《再見瓦城》脫胎換骨的演出入圍影帝之爭。

對於今次再次獲得台灣金馬獎影帝的提名,張學友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入圍金馬獎,自己的努力有被看到很開心,謝謝金馬獎評委。」另一影帝候選人梁家輝就表示:「好開心,但係金馬獎頒獎禮舉行當晚正值係最忙黈伬唌A所以如果能夠爭取到可以出席,就更加開心苤I」

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則有主演《我不是潘金蓮》的范冰冰、《紅衣小女孩》的許瑋甯、《再見瓦城》的吳可熙及齊齊憑《七月與安生》入圍的雙花旦周冬雨和馬思純,全是首次爭金馬影后。當中以范冰冰被看高一線,片中冰冰操濃濃山西口音,猶如當年以《親愛的》問鼎影后的趙薇一樣,洗盡鉛華扮鄉村農婦,加上她剛在第64屆西班牙聖賽瓦斯蒂安國際電影節封后,聲勢凌厲。

志偉父子檔同時入圍

港片《一念無明》曾志偉、金燕玲同時入圍男女配角提名,以及有黃進角逐最佳新導演。而志偉兒子曾國祥執導的《七月與安生》更入圍7項獎,國祥更有份角逐最佳導演。志偉得知喜訊,即連聲說:「我當然開心,比我自己提名更開心,因為我是知道阿仔(曾國祥)提名(最佳導演)然後才知我都提名,好少可一個影展可以是兩父子一齊提名,所以我勸緊個女(曾寶儀)接個司儀來做,那便三個有機會同台就最開心,無論怎樣也好,也要多謝陳可辛和JoJo,在部戲中幫我個仔好多,總之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只能夠用開心來形容!」

另外,王菲大女竇靖童憑荂m七月與安生》的《(It's not a crime) It's just what we do》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童童更是包辦這首歌的曲詞。童童開心回覆傳媒說:「剛剛才收消息,能不能得獎不是重要,能入圍已經非常非常開心啦!」童童的經理人陳家瑛也表示:「十分開心!希望佢繼續努力!」

黃百鳴肯定開拍《葉問4》

而《葉問3》獲「 最佳動作設計」提名外,還入圍「最佳視覺效果 」、「最佳美術設計」及「最佳剪輯」合共四項提名。身為第一出品方及片主的天馬老闆黃百鳴說:「八爺袁和平2000年已憑《楫篢藝s》獲得到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今次再以《葉問3》獲提名,好開心,會第一時間通知他。」至於會否開拍第四集,黃百鳴肯定道:「會!一直有開拍《葉問4》的計劃,一早同鷒降陲H溝通,佢要到明年中先有期,我]希望原班人馬參與,所以要等大家檔期。」

《樹大招風》獲5項提名,此片是起用新晉導演及編劇創作,三名新導演許學文、歐文傑及黃偉傑表示能夠獲得金馬獎提名已感到喜出望外。而杜琪葥ㄓF憑荂m樹大招風》監製身份獲提名「最佳劇情片」外,亦有憑荂m三人行》獲提名最佳導演,再次獲提名的他表示:「多謝金馬影展厚愛,亦多謝大家鍾意呢部戲。除了自己有提名外,睇到有份監製的作品《樹大招風》獲提名都感到很高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