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樓價收復今年失地

2016-10-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近月新盤大賣,帶動上半年下跌中的樓價來一個「屈尾十」,官方編制的樓價指數連升5個月,並已收復全年失地,與去年高位僅差6%。至於由業界編制的指數,亦按季累升逾6%。

私宅租金連升4個月

差餉物業估價署日前最新公佈,8月樓價指數報287.4點,按月升1.91%,創今年新高並收復去年底失地,較去年底時高出0.8%,而指數5個月累計升幅達5.9%。各類型單位指數全面上升,升勢依然由細戶型單位牽頭。實用面積431方呎以下的A類單位,8月報316.8點,按月勁升2.03%。與此同時,私宅租金指數於8月同樣錄升幅,最新報168.7點,按月升0.84%,追貼今年1月168.8點水平,數字連升4個月達3.2%,

至於由中原地產編制的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37.62點,按周回軟0.78%,不過按季則升達6.31%,今年首3季累升1.27%。

整體成交仍處低水平

樓價指數收復全年失地,萊坊高級董事兼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指,近月市況回暖,一手交投旺帶動相關數據回升,英國脫歐後影響又不大,而現時本港經濟仍然穩健,這都加強買家信心及入市動力,相信9月數字仍有升幅,不過到年底料會收窄。他估計到今年年底結算,與去年高位差距收窄至3%至4%。雖然樓價平穩向上,然而物業交投量仍處低水平。林浩文估計,今年一、二手總成交只有約5萬宗至5.2萬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