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細節位不同 味道即變調

2016-10-14
■大廳其中一面是紅色的磚牆,配置大型吊燈、水管層架等。 張偉民  攝■大廳其中一面是紅色的磚牆,配置大型吊燈、水管層架等。 張偉民 攝

走廊左面為兩個兒子的睡房,大型的鐵架床,原來是在現場燒焊而成:「呢個鐵架床懸空,沒有支撐點,所以是由木工現場做的。由無到有,先做到一個凌空的效果,全部入牆,先受到個重量。」屋內用料一絲不苟,Kodi說:「兩個兒子睡房內的衣櫃門,面頭的物料係汽車前座用謙舺V黧蘁疻硅布,因為佢要做一個Cyber的效果。」

主人房的色調偏暗灰色,睡床面向的天花吊下一個鐵製水管,掛上電視機,做出凌空的效果。睡房亦用上灰鏡,令整體感覺更柔和舒適。Kodi說,工業風的設計說易行難,只要一個細節位不同,味道即時變調:「開頭業主都覺得個牆點解咁紅,但後來加瓥襖鼢N中和到個感覺。」

綜合來說,全屋大量使用吊燈,飯廳、書房、主人房等,在類似鎢絲的燈光照射下,加上鐵架、木料與仿古裝潢的配搭,整個單位滲透出一種舊工業年代特有的懷舊氣息。

多用銅材效果更好

問到工業風還可以加入什麼元素,Kodi說:「工業風可以用多艭氶A一直以來鐵就多人用,銅會少齱A可能因為價錢貴一成。不過銅無咁易氧化,出螳蘆G會靚好多。M家你見到的係經過處理的覂K,亦可以揀一灝S別的木,例如貨櫃卡板的木、船木、刨花板再加工,通常做商業會較多用呢類物料,提升質感。家居個預算就未必去到咁勁,要睇接受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