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中國航海家挑戰世界紀錄 單人跨越太平洋

2016-10-19
■郭川在三藩市介紹他的帆船。  中新社■郭川在三藩市介紹他的帆船。 中新社

中國航海家郭川三藩市當地時間18日駕駛他的紅色帆船,開啟單人不間斷跨越太平洋的航行,挑戰去年剛由意大利馬薩拉蒂船隊創造的21天的世界紀錄。 ■中新社

在距離三藩市東北約30公里的里士滿遊艇碼頭,郭川前日向媒體介紹他的「金色太平洋挑戰」之旅。

郭川身後的紅色帆船特別醒目耀眼,一側懸掛五星紅旗,一側是美國星條旗,船身分別印有五星紅旗、「北京時間」和「中國.青島」的圖案和字樣。

不間斷航行 跨美中兩「金山」

「我的起點是美國的三藩市,目的地是中國上海的金山灣。」郭川說,「18日上午,我將從金門大橋出發,不間斷地跨越這兩座『金山』之間地球上最寬闊的茫茫大洋。」

在此之前,意大利馬薩拉蒂船隊創下了從三藩市到上海的21天不間斷航海世界紀錄。郭川表示,「這個世界紀錄是由一支船隊創造的,我要一個人來刷新它。」

為了此次挑戰航行,郭川於今年7月16日從法國出發,橫跨大西洋,在奧運會期間停靠巴西里約,再穿過巴拿馬運河,於9月29日抵達三藩市。

作為世界「和平與體育」組織唯一的中國大使,郭川表示,將通過航行傳播和平的理念。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7日給郭川發來祝詞,「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查立友副總領事等到碼頭看望郭川。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青島學生會、郭川母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友會以及三藩市灣區的許多華人華僑前來碼頭為他餞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