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台辦:陸仍是台商投資首選

2016-10-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淮安報道)第十一屆台商論壇19日在江蘇省淮安市舉行,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在論壇上指出,大陸仍然是台商投資的首選,大陸將一如既往為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營造良好的環境。

張世宏致辭時指出,兩岸產業仍然具有非常多的互補優勢廣闊空間,從今年前8個月情況來看,大陸新增台資項目比同期增加了23.93%,實際使用台資金額也比去年同期增加33.09%。「這些都可以看出大陸仍然是台商投資的首選,」他說,今年以來台資企業發展的態勢呈現出產能局部的回升,產品向多元化發展,技術更新和追加投資趨勢明顯等特點,一大批高新企業在大陸擴展,相信台商朋友發掘自身的優勢,一定能在大陸開創事業的第二春。

形勢越複雜越需交流

對於當前兩岸關係停滯,張世宏表示這是兩岸同胞都不願意看到的局面,並強調兩岸關係形勢越複雜,越需要加強兩岸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他說,新形勢下大陸將一如既往為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營造良好的環境,繼續為包括台商在內的台胞在大陸工作生活提供各種便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