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廣東台進駐香港軒仔開心 祖藍稱要太太做搖錢樹

2016-10-21
■一眾嘉賓在台上祝酒。■一眾嘉賓在台上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辦事處正式在香港成立,昨日舉行以「同行.粵港澳」為主題的揭幕儀式,為粵港澳經濟社會文化交流架起了一座新的橋樑。

不少來自粵港澳三地嘉賓應邀出席儀式,當中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鄭廣寧、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陳曉建、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而藝人張敬軒和王祖藍聯同一眾嘉賓在台上祝酒,共同見證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辦事處的成立,現場更安排「咪王爭霸戰」的兩位得獎者馮博和葉楓華在台上獻唱助興。

出生自廣州的軒仔表示:「已等了很多年,因視廣東廣播電視台為我的母親台,從細便看到大,在廣州出世的人都會看這個電視台。今次能夠親臨見證很值得高興,打從我年輕時參加電視台的音樂大賽至入行後上節目做訪問,廣東台都給予我不少機會,堪稱是我恩人。」問到他和電視台會否合作?軒仔謂:「這幾年都會參與春節晚會,電視台有騷搞又會返去支持,以前跟我同年出道的主持和演員,很多已成為該台台柱,廣東台有些節目比香港節目高質素,像播逾千集的劇集《外來媳婦本地郎》都拍得好好。」

說到內地以廣東話廣播的電視台可能會被取締,軒仔即謂:「從無此事,不知在哪裡傳出來,廣東台一直以廣東話廣播多年,不覺得有特別憂慮,廣東台向來好支持廣東音樂人,我也是其中一個廣東出道的人,所以會很支持我們。」

祖藍望跟廣東台合作

王祖藍開辦了娛樂公司,也希望洽談跟廣東台合作,他笑言:「普通話好的藝人可以北上,廣東話強向廣東方面合作。」

祖藍透露自己的娛樂公司將會簽近20個人,主要是香港和北京藝人,笑問簽下眾多藝人,他是否不用幹?祖藍否認說:「做得仲多,會繼續幕前工作。」有指其太太李亞男幫祖藍公司挖角,祖藍謂:「流鵅A純粹是一個飯局,她搵藝員錢已足夠,她是我賺錢工具,是我搖錢樹,其他不需她出面,她出騷搵錢,拍洁A食飯便可以。」

祖藍透露《老表3》將於下月一日開拍,暫時不會透露劇名,到時再作公佈,至於演員陣容,除了有蔡少芬,蔡瀚億、鄭欣宜和林欣彤都會加入,笑言想拉低年齡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