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游梁竄台宣「獨」 各界促港府嚴懲

2016-10-23
■「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及其助理黃台仰昨日在一「台獨」分子主辦的論壇上散播「港獨」。 中央社■「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及其助理黃台仰昨日在一「台獨」分子主辦的論壇上散播「港獨」。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激進「本土」政黨「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成為候任立法會議員後,即開始以「議員」身份四處播「獨」。昨日在一「台獨」分子主辦的論壇上,游蕙禎聲稱,要通過「自決」來「自救」,否則香港將會被「赤化」。同行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更明言與台灣、西藏、新疆等「被中共壓迫的人」串連,向各地輸出分離主義,「在香港被毀前先摧毀中共。」香港社會各界批評,激進「本土派」近期先後到各地宣「獨」,顯示他們已有計劃地開始與外部分裂勢力勾連,特區政府必須警惕,及在必要時採取適當的行動,以免香港陷入萬劫不復之地(見另稿)。

「港獨」分子近日四出播「獨」,企圖引入外國及其他「獨立」勢力。「港大幫」的馮敬恩日前到日本,高調聲稱香港要「獨立」,更表明「港獨」應與「台獨」、「疆獨」等勢力合作。梁頌恆及游蕙禎日前則獲「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邀請,昨日下午到台灣大學出席講座,同行的還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

該講座以《國際大都會香港的本土運動》為主題,主辦單位聲稱,希望透過更多台港兩地青年的「交流」,一同尋找「共同前進」的可能性,追求「更加自主進步的未來」。

游蕙禎聲稱「自救自決防赤化」

游蕙禎在論壇上聲言,香港的未來「應該先以公民民族主義建構『香港民族』」,再進行「自決」,又稱香港人「作為一個民族」,源於香港文化、語言等具有獨特性,但在上世紀八十年代,香港人「被中國及英國政府共同剝削了香港的『自決權』」,更稱倘今日不「自救」進行「自決」,香港有可能在5年左右被「赤化」。

她更聲言,「中共」是一種「癌細胞」,能夠無限繁殖,作為一個「族群」,香港必須要透過「繁殖」自己的優良細胞,來保護香港人自己的傳統。因此,他們不會放棄「民族自決」的訴求,否則香港恐將變成「以言入罪」的社會,「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放棄,很難想像香港幾年後會變成什麼情況。」

黃台仰狂言「奪回主權建國家」

黃台仰則聲言,自己到台灣十多天,深深覺得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只是「缺乏其他國家的支持」。他更稱,台灣民眾認為台灣現在擁有自由民主的社會,而顯得偏安,更聲稱「中國大陸」是「具侵略性的國家」,台灣社會應該更有「警覺性」,好好利用作為「獨立國家」的優勢,做好「抵抗中共」的準備。

他聲稱,香港的真正問題並不在民主,而在於「沒有主權」。像銅鑼灣書店事件,儘管香港有民主,這類事件如果香港不能「奪回主權,建立國家」,其實是無辦法杜絕的。因此若要步向「獨立」,首先要靠游、梁兩人在議會內抗爭,透過向議會送入新力量,改變「每一天都是香港民主最黑暗的一天」,並且利用議會免責條款及議會資源,擴大激進「本土派」的力量。

他續稱,在議會外可以利用抗爭行動向「港共政府」施壓,盡量減緩「中國化」的速度,為香港增取時間,在國際上則可以爭取「海外人士」的支持,爭取國際盟友,與台灣、西藏、新疆、澳門等「被中共壓迫的人」串連,向各地輸出分離主義,以此加快「中共倒台」的速度,「在香港被毀前先摧毀中共。」

梁頌恆誣指「港人權益受侵害」

梁頌恆則在會上聲稱,自己在香港立法會宣誓時披的「香港不是中國」標語,純屬「事實」,「干你(中央政府)屁事」。他又稱,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相關規定明文指出,中國內地各部門不得干預香港,但中央當局卻「在海外抓捕發行大陸禁書的香港銅鑼灣書店人士」,明顯是「侵害港人權益」。

他續稱,中央只是需要香港及台灣兩個「地方」,呼籲大家應「認真思考」此問題,「中共需要香港這個地方,但他不需要香港人,同樣的我相信中共需要台灣,但他需不需要台灣人?是大家需要想的問題。」

黃台仰日前已獲邀請到台灣進行「港獨」與「台獨」的「經驗交流」。他此前夥同「台獨」政黨基進黨的台北召集人何澄輝、發言人陳奇政,及「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等舉行了「獨立世代--當青年港獨遇上台獨世代」記者會。黃台仰聲稱,只有「脫離中國」才能保證香港人的自由,而台灣、香港和西藏都是「命運共同體」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