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鐵今通黃埔 萬人搶先睇站

2016-10-23
■港鐵黃埔站開放日,近萬人進站參觀。 彭子文  攝■港鐵黃埔站開放日,近萬人進站參觀。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紅磡及何文田居民期待已久的港鐵觀塘線延線今日通車,首班車會於清晨6時10分從黃埔總站開出。港鐵昨日在黃埔站舉行開放日,吸引近萬名市民率先進站參觀設施。他們表現雀躍,有街坊笑言苦等30多年終有港鐵直達居所,以往工程帶來的困擾一掃而空,有市民預計日後上下班可節省一半乘車時間。

觀塘線延線由油麻地伸延至紅磡區,增設何文田及黃埔兩站,黃埔將成為觀塘線新終點站。不過,受地理空間限制,車站以單月台設計,特定時段部分列車只會以何文田為終點站,不入黃埔,平日繁忙時段往來何文田站列車約兩分鐘一班,往來黃埔站約四分鐘一班。

東西面大堂不相通商舖少

黃埔站兩個分設於東西面大堂不相通,東大堂位於黃埔花園,西大堂近黃埔新h及德民街。乘客下車後,在月台需選定離開大堂,否則或需多走「k枉路」。

記者昨日採訪所見,車站設施準備妥當,東、西大堂各設兩部闊閘機、七部出入閘機及三部「三合一」多功能售票機。站內商舖不多,兩大堂設有便利店和銀行櫃員機,西大堂有餅店及壽司店各一家,便利店貨品已準備好。

觀塘線不載客列車昨日有駛入站內月台測試,但月台閘門未打開。

港鐵安排導賞團藝人表演

黃埔站於昨日正午開放參觀前,已有近百名市民在站外等候,有一家大小,也有不少學生和長者。他們進站後表現雀躍,試用多功能售票機,又在站內各處如月台、壁畫前拍照,港鐵亦安排導賞團及演藝人員表演,大受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