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江蘇大閘蟹小龍蝦高郵湖專場推介會在港舉辦

2016-10-26

10月24日下午,由江蘇省海洋與漁業局主辦,江蘇省高寶邵伯湖漁管辦、高郵市政府、金湖縣政府承辦的「江蘇大閘蟹小龍蝦推介會-高郵湖專場」在香港萬麗海景酒店8樓海景廳隆重舉辦。當日來自高郵湖的大閘蟹和鮮活小龍蝦「大手拉小手」雙雙來到香港,吸引了「美食天堂」的食客們駐足圍觀。

推介活動由江蘇省高寶邵伯湖漁管辦主任陳日明主持,活動現場播放了高郵湖宣傳片,通過生動的畫面向大家展示了高郵湖悠久的歷史文化、優美的自然風光和優質的水產資源。高郵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建年和金湖縣縣委副書記蔡紹忠分別向來賓專題介紹了高郵市和金湖縣的大閘蟹及小龍蝦產業發展情況,江蘇省王鮮記大閘蟹還在現場向大家演示了電商銷售過程。

江蘇省海洋與漁業局副局長張建軍出席活動並致辭:「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放心滿意的綠色水產品,是江蘇漁業發展的不懈追求。在生產過程中,我們緊緊抓住生態環境、品質安全、技術水平和品牌建設等關鍵環節,積極推行生態健康養殖模式,全面推廣應用科學養蟹技術,深入實施『從水體到餐桌』的全程品質監控,確保江蘇水產品品質安全。」

張建軍強調,江蘇和香港歷史情緣深厚,發展願景相同,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進一步加深江蘇和香港的漁業合作,加強相互的溝通與聯繫,更好地滿足香港民眾對江蘇優質水產品的需求。實現互利共贏,共同開創兩地漁業的美好未來。

香港江蘇企業協會會長、鐘山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宏亮來到推介活動現場並致辭指,江蘇多年以來為香港市民提供了優質、生態的大閘蟹,近幾年小龍蝦火遍了大半個中國,香港人終於有幸能吃到高郵湖的鮮活小龍蝦,這必將促進蘇港雙方在更新更高的平台上加強合作、互惠共贏。

推介現場,與會嘉賓共同品鑒了推介團從江蘇高郵湖帶來的優質大閘蟹和小龍蝦。活動得到了鐘山有限公司、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等協辦單位的大力支持,來自江蘇省和有關市、縣(區)政府及漁業、外事、商務等部門的領導、企業代表和香港工商界代表近百人出席活動。香港文匯報、大公報等媒體對活動進行了現場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