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盈鑾畫廊《自在.雲山.墨》開幕

2016-11-21
■左起:林天行、朱挺、董慧與畫家陳震生、齊劍楠、徐暢於開幕禮合影。 鄧學修  攝■左起:林天行、朱挺、董慧與畫家陳震生、齊劍楠、徐暢於開幕禮合影。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 由盈鑾畫廊主辦的《自在.雲山.墨》畫展邀請了3名北京畫家陳震生、齊劍楠、徐暢蒞港聯展佳作,共展出39幅水墨畫及書法作品。畫展日前舉行開幕儀式,特邀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蒞臨主禮。畫展匯聚3名畫家不同風格的作品,陳震生以簡單筆調、飄逸自在見稱;齊劍楠畫風雄渾,古樸淡雅,好畫雲山花卉;徐暢則擅於發揮墨的各種效果,3名畫家均是首次來港參展,大部分是近年作品,而且多為首次公開展出。

朱挺董慧林天行出席

盈鑾畫廊創辦人董慧透露,3位畫家的畫風均別樹一格,各有特色,從結構、造型、對比等多方面均非常精彩,讓人印象深刻。她續指,香港的畫展多以當代水墨為主,故此決定與3名畫家合作,展出傳統風格較重的作品,希望能吸引喜歡傳統水墨和書法的人士前來參觀。她希望將來能繼續舉辦不同風格的畫展,藉此推廣藝術,也為香港及世界各地畫家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和機會。

三位畫家作品學術性極高

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席、是次畫展推薦人林天行認為,是次參展作品均蘊含濃厚的傳統中國文化,同時具有時代感和個性,為傳統畫作開闢了新的境界。他續指,3位畫家的作品均具有極高的學術性,希望香港畫家和美術導師等行內人士能夠前來觀賞和學習,同時亦希望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前來欣賞,進一步了解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自在.雲山.墨》畫展由即日起至12月3日,於荃灣沙咀道57號荃運工業中心二期三樓3E室盈鑾畫廊舉行,周一至周六的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晚上6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需預約參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