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德江籲港人堅決反「獨」

2016-11-3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以周融為團長的香港「幫港出聲」訪京團。 新華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以周融為團長的香港「幫港出聲」訪京團。 新華社

絕不能養癰遺患 「港獨」氾濫首先倒霉是港同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會見「幫港出聲」成員。他強調,中央政府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批評「港獨」禍國殃民,呼籲港人認清「港獨」本質,不能輕視,不能視而不見,不能養癰遺患,必須旗幟鮮明地與之鬥爭,否則如果他們氾濫起來,首先吃虧的、首先倒霉的是香港同胞。他並重申,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與香港基本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香港各方面應該認真遵守並貫徹落實。

張德江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幫港出聲」訪京團成員。據新華社報道,張德江認真聽取了訪京團的情況介紹,充分肯定「幫港出聲」的工作,勉勵他們秉承為香港普通市民發聲的宗旨,積極反映民情,廣泛凝聚民意,弘揚愛國愛港主旋律,不斷增強社會正能量。

香港各方面應落實釋法內容

張德江強調,中央政府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希望廣大香港同胞旗幟鮮明地反對「港獨」,共同維護香港社會政治穩定,切實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凝心聚力謀發展、促和諧,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不斷向前發展。

會面首10分鐘安排傳媒拍攝。張德江強調,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堅定不移堅持「一國兩制」、基本法、「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並指香港的「一國兩制」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在實踐過程當中也不可避免遇到問題,但是這些問題都是前進中的問題,也都是可以解決的問題。

他舉例指,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就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作出解釋,充分表明中央政府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定決心,反對「港獨」的堅定立場,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意志,也得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擁護。他重申,人大釋法與香港基本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香港各方面應該認真遵守並貫徹落實。

望認清「港獨」禍國殃民本質

張德江表示,中央始終認為香港廣大同胞是愛國愛港的,是希望國家好、香港好,希望國家繁榮昌盛,希望香港繁榮發展的。他希望香港市民認清「港獨」本質,堅決與「港獨」鬥爭,「因為『港獨』禍國殃民,不要以為現在是極少數人在宣揚『港獨』無所謂,不能輕視,不能視而不見,不能養癰遺患,必須旗幟鮮明地與之鬥爭,否則如果他們氾濫起來,首先吃虧的、首先倒霉的是香港同胞。」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參加昨日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