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蘇永康無悔爆「生仔論」 自認做人頂天立地

2016-12-04
■蘇永康並不後悔發表「生仔論」。■蘇永康並不後悔發表「生仔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蘇永康(阿公)日前宣佈太太馮翠珊懷孕五個多月,他談及對兒子的期望時,曾表示「我不想生個梁天恆(指梁頌恆),我不想生個游蕙禎,我要他識『分莊閒』。你可以反叛,但絕對不可以做一些背祖忘宗分裂國家的事情。」此番言論即引發正、反面的評論。

前晚阿公出席寧波車活動擔任表演嘉賓,他滿臉笑容感謝傳媒恭喜他將榮升父親。阿公表示這喜訊令全家人都很開心,尤其80歲高齡的母親更恍如年輕了20年,每朝早都和鄰居太太吃早餐;他也多謝母親及外母悉心照顧太太這位高齡產婦。問他何時停工陪產?阿公說:「我這行應沒侍產假,雖然小齊(任賢齊)都有講過不給我做,但我老來得子,希望將來生活更無憂,也要接工作!」阿公直言愛可改變一切,他曾說經歷過一段婚姻不會再婚,也說過不會生小孩,但現在又生,他說:「這都基於愛,我不愛我太太也不會這樣做!」

談到其生仔不要似「梁游」的言論遭到批評,阿公從容回應:「我首先尊重及感謝我的粉絲,於多個網站不停阻止和刪除那些留言,但我叫粉絲不用了,因每個人都有發言權,由他們去講,講完(我)又不會死!不過好笑的是他們一post就十個,我不是盲看不到的!」會否不開心?阿公笑說:「學佛的人會有寬恕態度,他們有他們立場,我不覺意踩到他們的偶像,自然會憤怒,但他們終有日會明白香港是要和諧的!」問有否後悔講出這番言論?阿公說:「我這生人做事無後悔過,I have no regret ! 我蘇永康做人頂天立地,做錯會認,打就企定,不會帶隊去到西環就坐的士走,這是應該有的態度,不然將來我怎教我個仔呀!」

申請美簽證成功過體檢

阿公又主動提到近日大懵遺失了銀包,要去補領證件,到政府部門也遇到不少好窩心的支持說話。但太太有否叫他不要再講那麼多?他則指太太當然支持自己,蘇家做事就是「有鶗y講鶗y」,如要他重新再講一次,都會是這一番說話。至於朋友之間,他表示沒多談論,不過張衛健就有來電慰問。又有網民藉此挑撥重提他吸毒一事,阿公依然從容回應:「我有做出來,被捕了。其實沒引渡法,我可以不回台灣,但我最後也回去承擔法律責任!而且最近我去申請美國簽證,差不多申請到時收到來電,說移民官想我做一次身體檢查,報告出來我也是呈陰性反應(毒檢),最終也成功申請簽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