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大陸同鄉會閩文獻庫上線

2016-1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建報道)由廈門大學、華僑大學、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主辦的台灣大陸同鄉會文獻匯編學術委員會,日前舉行的第一次會議上,宣佈台灣大陸同鄉會文獻數據庫福建庫上線發佈。記者了解到,台灣大陸同鄉會文獻數據庫將收集整理100餘種、10,000多期、約六億字的兩岸同鄉會文獻資源。截至今年10月,已完成52種、4,958期、約3.2億字的文獻資源收集工作,共涉及18個省份。

珍稀史料填補歷史空白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汪毅夫表示,同鄉會文獻是十分珍稀的研究材料,可以填補史料空白、補充歷史細節,其中的珍貴史實能夠激勵兩岸同胞不忘歷史、珍惜和平。台灣大陸同鄉會文獻匯編學術委員會成立以來,兩岸學者共同謀劃,充分踐行「共享史料,共寫史書」的要求,進一步深化了兩岸學術交流。「希望台灣大陸同鄉會文獻數據庫能夠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中的見證者、記錄者、參與者和有力推動者。」汪毅夫如是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