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南華勝元朗 重燃爭標希望

2016-12-05
■南華保贊(紅衣)力壓元朗史提芬彭利拿跳頂。潘志南  攝■南華保贊(紅衣)力壓元朗史提芬彭利拿跳頂。潘志南 攝

高美斯一球奠勝 登射手榜榜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傳承上世紀「南巴」大戰,港超聯南華對九巴元朗一役昨午在旺角大球場舉行,南華左腳射手高美斯射入全場唯一的入球,協助南華以1:0氣走九巴元朗,升上聯賽榜第3位,為爭奪港超錦標重燃希望。

南華高美斯在開賽22分鐘右禁區接應勞域捷頭槌來球窩利怒射,元朗門將彭梓鍵拍到也無法阻擋皮球入網。這是高美斯今季於超聯的第9個入球,令他在射手榜與東方的洛迪古斯並列首位。

落後的元朗加強攻勢,並取得不俗機會,上半場雲迪奴域三番四次禁區內造成威脅,惜都無功而還。

南華鋒將陳肇麒有傷以羅港威替代,而艾華熱身時也「拗柴」,南華攻擊球員僅得林學曦。

元朗上場在菁英盃留力,昨日一役下半場調動攻擊球員希堅奴代雲迪奴域,葉子俊代劉浩霖。23分鐘,元朗的葉子俊接應右路來球頭槌攻門,曾文輝失位但南華有運,球中楣被陳偉豪及時頭槌解圍。一直圍攻至44分鐘,元朗在禁區外中路獲得罰球機會,狄卡奧熨射越過人牆遠柱曲墜;曾文輝橫身飛撲抱球入懷,力保不失,最終南華以1:0小勝元朗。

無功而還 元朗上下感可惜

元朗攻門十多次卻無功而還,主席王威信、教練曾昭達賽後對球隊沒有入球甚至反敗為勝同感可惜。不過「曾Sir」仍十分滿意隊員努力,「沒有想過對方如此保守,但我們無法撕破他們的防線也是事實,球隊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南華隊長陳偉豪承認死守贏波達目標:「我們的進攻已習慣了由艾華及陳肇麒策動,今仗他們受傷缺陣,令我們上半場有點不知所措。下半場我們縮至半場死守,令對手難以找到空間射門。」而上任後兩連勝的主帥狄恩則指出,如果「陳七」及艾華能上陣,南華會有悅目的進攻。

這場「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爭第三之戰,南華全取3分以17分暫居第三位,九巴元朗得14分留守第四位。昨日入場人數為2,500人,購票人數為2,309人,門票收入$91,39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