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傅家俊惜敗「火箭」 無緣決賽

2016-12-05
■傅家俊與英錦賽決賽擦身而過。 新華社■傅家俊與英錦賽決賽擦身而過。 新華社

香港選手傅家俊當地時間3日在英國約克舉行的桌球英國錦標賽準決賽中,以5:6惜敗「火箭」奧蘇利雲,無緣決賽。

曾五次贏得英錦賽冠軍的奧蘇利雲第一局先聲奪人,第二局傅家俊單桿打出80分零封對手,將比分扳平。「火箭」隨後連贏兩局以3:1領先,傅家俊回敬單桿100,比分變成2:3。

奧蘇利雲隨後再下一局,建立4:2的優勢,傅家俊接下兩局打出單桿85分和59分,奮力將比分追成4:4,之後又以68:64拿下第九局,以5:4反超,只需再贏一局就可以繼2008年後第二次晉級決賽。

但「火箭」關鍵時刻抓住傅家俊擊打綠球失誤,再次將比分扳平。決勝局中,奧蘇利雲沒給傅家俊一次得分機會,單桿轟出130分鎖定勝利。

奧蘇利雲將在決賽中迎戰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比,這位今年的世界冠軍在另外一場準決賽中以6:2淘汰了梅菲。

傅家俊賽後說:「羅尼(奧蘇利雲)今天打得太好了,我給他施加了很大壓力,但仍然不足以擊敗他。」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