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梁頌恆「收」刀片信 被質疑扮炡捰P情

2016-12-09

「青症雙邪」自被DQ後仍然不甘寂寞。「雙邪」中的梁頌恆昨日在其facebook聲稱前日接獲一封由立法會轉交的信件,其中有一封「刀片恐嚇信」(圖),但又稱自己不會報警。不少網民質疑有人已失去議員資格,更有可能因公費以至被追薪而破產,已經「毫無價值」,不會有人無聊地浪費自己的金錢去寄刀片信,「個人覺得浪費左(驉^塊刀片」,懷疑有人自編自導自演博同情。

繁簡體字混雜錯漏百出

梁頌恆在其fb上聲稱接獲一封刀片信。根據他上載的圖片所見,信封上地址一欄僅得「立法會」及「梁頌恆先生收」幾個字,信中稱呼梁為「反共分子」,自稱為「地下黨××戰士」,字跡潦草,內文為:「叫你老(母)煮一餐好吃給你吃,否則沒有幾日命。那(哪)個反共必定剎(殺)死它,非死不可!你一定要報警!」

梁頌恆在帖中「要求」,「下次寫恐嚇信可以寫得清晰一點,亦唔好寫『殘體字』,否則被恐嚇者會睇唔明你係(騿^度恐嚇什麼的。當然,如果你問我擔唔擔心,我可以好肯定咁答你:唔擔心......就假鵅C」本來這封信針對的是他,但他就突然「很孝順」地稱,「連月以薛琣P屋企人受盡各種滋擾,最令我唔安樂鵅A唔係自己受罪,而係擔心連累到至親。......恐嚇的話請繼續來找我,不要牽涉我的家人。」

借「七警案」抽水拒報警

他又借近日進入控辯雙方結案陳詞階段的「七警案」抽水,「至於要唔要報警?That is the question. 只不過,見到呢排警方忙於質疑自己嚜{人能力同研究點樣話條電視片段有被剪接,我就無謂再去打攪(搞)佢]啦。」

不少網民質疑,信中的簡體字錯漏百出,例如「剎」字並非「殺」的簡體,而梁頌恆已經由議員淪為「已完」,應不會有人特意破費花錢買刀片、買信封、買郵票去恐嚇他,加上他拒絕報警,懷疑有人自編自導自演,更將自己屋企人擺上^博同情。■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