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李大維:蔡下月訪中美洲 不過境紐約 不見特朗普

2016-12-09

香港文匯報訊 連日來,就在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與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通電話,打破「外交」慣例,引來一片罵聲之際,又傳出蔡英文即將於1月出訪中美洲。蔡英文如何過境美國、會否如過去陳水扁般搞所謂「過境外交」受到關注。昨日,台「外交部部長」李大維證實,蔡英文將於下月出訪中美洲,屆時將過境美國,目前過境地點有4個,但從未規劃過境紐約,更不可能與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會面。

據中通社報道,李大維昨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表示,有關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安排已經到最後階段,過境美國有規劃4個點,但自始從未包括紐約。李大維又說,早於2個月前規劃作業時,當時就未把紐約放進考量名單中,且當時美國大選結果都還沒有出爐,所以沒有所謂與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會面的事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