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穗推介迎春花市 盛邀全球賓客

2016-12-20
■廣州往年花市熱鬧非凡。資料圖片■廣州往年花市熱鬧非凡。資料圖片

年關將至,廣州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籌備工作熱火進行。廣州市政府昨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17年廣州迎春花市將在全市11區舉行,包括花城廣場、荔枝灣涌、天河體育中心、雲台花園、越秀公園、光府廟會等,花檔將達到3,000個。主辦方還透露,今年的廣州還將「走出去」,前往內地主要城市推廣「廣州迎春花市」,打響廣州迎春花市知名度,為「花城」美譽造勢。

檔位逾8萬元創紀錄

距離廣州迎春花市還有一個多月,廣州各區花市檔位已早早進行招標。今年花市行情看漲,不少商家為了商機,不惜血本。其中,天河區花市招標中,某商家豪擲8萬多元(人民幣,下同)取得一個檔位的經營權,創下新紀錄,比去年全市檔位最高價多出3萬元。

今年廣州迎春花市最大亮點之一便是「走出去」。該項「花樣『年』華,盡享廣州」的主題推廣活動,主辦方將前往北京、天津、上海、黑龍江哈爾濱等四個重點旅遊客源城市,舉辦春節旅遊推介會,並在浙江溫州、江蘇揚州、陝西西安、甘肅蘭州等城市開展「廣州迎春花市」宣傳推介,擦亮廣州「花城」招牌,打響知名度。

同時,廣州將向全球發出邀請,盛邀全球賓客來廣州過年。主辦方透露,屆時,將有來自全球20組家庭,受邀與廣州20組家庭結對在廣州過年,感受廣州花市節慶氛圍及嶺南的春節文化。■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