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逾千人角逐新閱會「年輕作家創作比賽2016/17」

2016-12-23
■一眾「年輕作家創作比賽2016/17」入圍者及評審慶祝新閱會成立三周年。■一眾「年輕作家創作比賽2016/17」入圍者及評審慶祝新閱會成立三周年。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簡稱:新地)新閱會與香港三聯書店(簡稱:三聯)攜手舉辦的「年輕作家創作比賽2016/17」,共吸引逾1,100人參賽,作品題材豐富多樣,流露出年輕一代對主題「未來」的幻想及憧憬,其中22份作品獲得八位星級評審的青睞,成功晉身決賽。於未來三個月裡,大會將安排評審以一對一形式指導入圍者完成餘下的作品內容,最後從中甄選約八份優勝作品,於明年七月出版並在香港書展登場。

香港年輕人的澎湃創意令評審留下深刻印象。評審之一潘國靈說:「寫作源於生活,對事物抱持好奇、疑問和反思,並嘗試以獨特手法呈現。今屆作品題材廣泛,有從切身經歷出發,有較重視意念想像的,紀實與虛構並有,入圍的年輕作者不乏創作潛質,以敏感眼光審視現狀,直接或間接扣連未來。」三聯董事、副總編輯李安稱今年參賽作品較上一屆香港區作品增加逾五成,反映香港有不少熱愛創作的年輕人,對此感到欣喜。

新地傳訊總監廖國偉表示,很高興「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已成為本地重要的創作平台,過往不少「年輕作家」的作品都受到歡迎,得到迴響,故新地新閱會將繼續扶持香港的年輕一代,與他們在創作路途上並肩前進,並大力推動青少年閱讀,希望他們終身受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