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港青年中樂團北上 奏響「兩地情」

2017-01-02
■「聚焦·兩地情」音樂會現場。記者于珈琳 攝■「聚焦·兩地情」音樂會現場。記者于珈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香港音樂事務處下轄的香港青年中樂團日前北上內地多個城市進行演出交流。在結束了上海的外訪演出行程後,樂團一行80餘人於去年12月28日在遼寧瀋陽與此間藝術院校等學校展開交流。當晚在瀋陽音樂學院舉行的「聚焦·兩地情」音樂會上,兩地青年以二胡、嗩吶等十餘種民族樂器共同奏響《聚集》、《樂隊扣連環》、《天樂》等曲目。此外,樂團去年12月29日還與東北育才少年民族管絃樂團展開交流活動。

此次演出樂團由音樂事務處中樂組高級音樂主任徐英輝擔任團長,樂團嗩吶首席關樂天等傑出青年樂師也紛紛亮相,更與瀋陽音樂學院北方民族樂團合作了《聚集》。本次交流活動,也成為香港中樂團1978年成立以來繼北京、西安、南京等城市演出後的又一次北上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