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西王集團力爭再上市兩公司

2017-01-03
■西王集團董事長王勇表示,該集團力爭3-5年將再打造西王糖業、中再西王兩家上市公司。本報山東傳真■西王集團董事長王勇表示,該集團力爭3-5年將再打造西王糖業、中再西王兩家上市公司。本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丁春麗山東報道)旗下已經擁有三家上市公司(西王食品000639.SZ、西王特鋼1266.HK,西王置業2088.HK)的西王集團日前迎來成立30年慶典。西王集團董事長王勇在會上表示,力爭3-5年將再打造西王糖業、中再西王兩家上市公司,重組西王置業,集團控股上市公司達到5家,在資本市場上打造成「西王板塊」。同時,力爭用3-5年時間總資產、年收入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躋身中國企業500強前100位。

「我們計劃建設規模為50萬噸的玉米綿白糖項目,將玉米深加工板塊的產能擴大到400萬噸,爭取到2018年打造10個億的利潤,再造一個300億市值的上市公司。」談及未來集團發展戰略,王勇表示,西王集團第一工業園的發展定位就是集中發展玉米綿白糖,打造新型糖源。

中再西王按上市標準組建

日前西王集團與中國再生資源開發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共同出資成立「中再西王再生資源有限公司」,打造全國廢鋼加工綜合利用龍頭企業。借助中再生的央企平台和資源,該合資公司建立開始,就按上市公司的標準來對接。王勇說,該公司3-5年內推到資本市場。

特鋼板塊主打軌道交通產品

旗下特鋼板塊主要以高速重載新型合金鋼軌為主,主打軌道交通產品。爭取用2-3年的時間形成200萬噸鐵路製品用鋼的規模,真正實現特鋼行業向特殊高端裝備製造業的轉變。

西王食品早前成功併購全球運動營養保健品第一品牌加拿大科爾公司,王勇說,未來食品公司要繼續深化品牌戰略,組建強力的專業運營團隊,迅速打開國內市場,樹立中國運動補劑第一品牌。同時加強玉米保健油的推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