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台企飲品藉大陸網絡展拳腳

2017-01-03
■王敏強稱,非常看重「互聯網+」時代戰略下的產業創新。  孔雯瓊  攝■王敏強稱,非常看重「互聯網+」時代戰略下的產業創新。 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台企飲料新品牌逗咖日前在上海舉辦了首場直播秀,該品牌選擇在大陸飲料業發展面臨瓶頸時期選擇以網絡經濟為突破口逆勢發力。業內人士表示,飲料行業發展至今多數企業因產品老化面臨產能過剩問題,但相信在互聯網經濟的創新模式下,成為「網紅」的飲料一樣可以迎來春天。

逗咖是家地道的台資企業,但卻選擇在上海起步,企業創始人王敏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大陸網絡經濟快速發展,企業非常看重「互聯網+」時代戰略下的產業創新,因此選擇上海起家,並從網絡渠道入手,同時快速覆蓋上海周邊城市。

儘管有數據表明飲料行業遭遇增速大幅下滑的局面,特別是一些飲品巨頭在今年上半年都面臨營收普遍下滑狀況,但王敏強稱,逗咖會在品牌塑造上進行創新,善用網絡傳播將產品打造成年輕人感興趣的「網紅產品」,要讓消費者感受到好玩和快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