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點讚中國 > 正文

手機日夜通 村官兩地跑

2017-01-04

北衝村黨支部書記李定和的手機總是日夜保持暢通,「不管是半夜十二點還是正在吃午飯,村民的電話一來就得爬起床、放下碗。」因為扶貧工作隊駐村結對幫扶,除了以往的日常,協調工作隊,上傳下達,村、縣兩地跑,李定和的工作量大大增加。扶貧工作最繁瑣的部分,出現在剛起步時的「貧困甄別」。「一看房、二看糧、三看勞動力強不強,四看家中有沒有讀書郎」,李定和要配合駐村幹部了解貧困戶需求,向貧困戶講解扶貧政策,調節貧困戶定級過程中出現的糾紛。

因工作險丟家庭

12月12日是李定和妻子的生日,他一整天跑了一趟縣城再回村裡,也沒顧上回家。曾經因為工作繁重壓力大,李定和在家中總沒好心情,夫妻感情一度陷入破裂邊緣。「現在我老婆也理解了,很支持我的工作。」李定和向記者展示他手機屏幕上一對兒女的照片,「村裡環境改善了,工作也更有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