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曹星如升世界第一 有望挑戰金腰帶

2017-01-04
■曹星如練習期間受訪。 潘志南  攝■曹星如練習期間受訪。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剛剛踏入2017年,香港體壇便傳來喜訊,不敗拳王、「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在最新的WBO(世界拳擊組織)的超蠅量級世界排名榜攀至第1位,歷史性成為首位榮膺世界「一哥」的香港拳手,有望挑戰此級別世界冠軍金腰帶。

曹星如的總教練劉志遠昨日即時向記者報喜訊。他稱:「Rank No.1, 意味紑ex將會係world champion 麉定挑戰者,而 Top Rank(美國拳擊推廣公司)亦立刻表示要同我]續約!辛苦5年,一切都好值得!」

原本是WBO超蠅量級(115磅)第2位的曹星如,因目前「世界一哥」墨西哥拳手納瓦雷特Juan Hernandez Navarrete今年轉打112磅的比賽,所以放棄115磅的世界排名第1,曹星如因此跳升一級升至第1位,可提出挑戰上周新鮮出爐的WBO世界金腰帶得主日本的井上尚彌。

曹星如稱:「目前升上第一位後要更加努力,絕不能放過這個挑戰世界冠軍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所以,目前唔可以分心,要努力集中精神訓練。」

曹星如與教練於上月30日前往日本,觀戰WBO世界冠軍金腰帶戰。Rex指:「井上尚彌經驗、體力及力量都好好,有機會挑戰井上尚彌這位好技術的拳手,很值得而且要好好把握機會。」

曹星如能否挑戰井上的WBO金腰帶,一切要等Top Rank首肯。

去年10月,曹星如打足十回合最終以點數擊敗日本的前川龍斗,奪得WBO國際超蠅量級冠軍及WBC亞洲超蠅量級冠軍雙腰帶,職業生涯戰績改寫至20戰全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