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4招防學生自殺 立會周六公聽會

2017-01-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去年11月向政府提交最終報告,就防止學生自殺提出多項建議。教育局昨日提交立法會文件指出,局方接納最終報告建議,正按照4大範疇訂定實際措施及跟進,包括提升學生心理與精神健康、加強對學校和教師支援、檢視教育制度相關部分,以及加強家庭生活及家長教育。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本周六(7日)會舉行公聽會,討論最終報告建議。

鼓勵推新學制檢討建議

當局文件提到,檢視教育制度方面,局方會繼續鼓勵及支援學校推行新學制檢討建議,包括增加課時彈性,精簡、優化或更新課程內容及考試安排,減少實施校本評核科目及優化實施安排,以減輕師生工作量等。

文件又指,當局將致函職業訓練局和自資專上院校,以及鼓勵八大院校在收生時,一併考慮學術和非學術成就。

9月向大專生推活動

另外,教育局已透過「教育發展基金資助的大學──學校支援計劃」邀請大專院校與學校協作,發展精神健康推廣計劃,預計今年9月起會在學校推出活動。由食衛局與教育局、醫管局和社署合作為期兩年的「醫教社同心協作計劃」先導計劃已開展,今年4月起擴展至第二期8所學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