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投推署冀今年吸400外企來港

2017-01-05
■吳國才期望今年全年可吸引400間海外企業來港發展業務。 張美婷  攝■吳國才期望今年全年可吸引400間海外企業來港發展業務。 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繼早前舉辦金融科技周後,投資推廣署將於本月16日至20日在會展及元創方舉辦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以吸引本地及海外的創業家及投資者參與。署方報告指,去年在港註冊的初創企業按年增加24%至1,926間,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吳國才期望,今年全年可吸引400間海外企業來港發展業務。

港註冊初企按年增24%

據由投資推廣署與38間共用工作室、創業培育中心和加速計劃營運者合作的最新2016年初創企業調查結果顯示,在本港註冊的初創企業按年增加24%至1,926間;去年受僱於初創企業的員工按年上升41%至有5,229人。吳國才稱,現時本港初創企業中,約有600間是非本地的初創公司,大部分來自美國和西歐地區,逾65間來自內地。

問及有關今年來港的初創企業目標,吳國才稱,近年初創企業增速較快,不過現階段難以估算,不過相信會有雙位數的增幅,對初創企業的發展有信心。他續指,本港擁有充足人才資本及資金等優勢,加上鄰近有「the world's capital of hardware」之稱的深圳,相信更能吸引海外初創企業來港,期望今年全年可吸引400間海外企業來港發展業務。

日前港深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於落馬洲河套區發展87公頃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吳國才稱,該計劃能吸引海內外的初創企業到香港設立公司,外地企業可以利用香港作為跳板進入內地市場,相信對香港未來發展是好事。另外其後本港政府會到世界各地進行路演,推廣今次創業節等活動。

投資推廣署昨公佈,第二屆「StarmeupHK創業節」於本月16日至20日在灣仔會展和中環元創方舉辦,今次創業節主題涵蓋零售科技、時裝科技、智慧城市、金融科技以及醫療科技等範疇,逾80多位演講嘉賓參與專題會議、互動討論、創業比賽和演講等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