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通識博客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首個上班日 南線仍暢順

2017-01-09
■南港島線開通後,在首個上學日的運作大致暢順。 資料圖片■南港島線開通後,在首個上學日的運作大致暢順。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上月開通的港鐵南港島線(東段),上星期面臨聖誕及新年長假期後首個上班及上學日的考驗。當日早上,港鐵南港島線各月台秩序良好,列車服務亦大致暢順。在全港最大的轉車站金鐘,乘客轉線普遍只需等候一班至兩班車。■摘自︰《開學日南線暢 趕時間「幫到手」》,香港《文匯報》,2017年1月4日A6

持份者觀點

1.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各站車務運作暢順,乘客量不算太多,各站的電梯、扶手電梯亦運作正常,已加派人手疏導乘客。

2. 乘客︰新線開通令我們節省不少交通時間,不過站內的轉線指示仍需改善。

3. 海怡半島居民︰雖然港鐵較快捷,但巴士能點對點到達目的地,較方便及舒適,日後若趕時間才會乘港鐵出入。

多角度思考

1. 有意見認為香港應該興建更多鐵路線,你認同嗎?

2. 有評論指雖然港鐵通車,但南區市民仍傾向以巴士出入,你在多大程度上認同此說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