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粵潮興房車露營 成春節熱門之選

2017-01-11
■廣東有房車營地開業一年,客流增長勝預期。  記者胡若璋 攝■廣東有房車營地開業一年,客流增長勝預期。 記者胡若璋 攝

作為自駕出遊的升級版,房車自駕越來越受到市民的追捧。放眼廣東境內,成熟的房車營地發展如雨後春筍般發展起來;在佛山、雲浮、惠州等地房車營地裡,節假日現幾乎滿房狀態,平時入住也多達五成。廣東自駕協會鍾會長說,過去一年廣東的房車自駕營地發展迅猛,市場爆發力可以期待。■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廣州報道

為了打造「過大年」這張旅遊名片,廣東全省21個地市,近400項豐富多彩活動,讓外地遊客充分感受來粵過大年的魅力。除了逛花市、賞嶺南民俗、品嚐美食,房車露營也成為雞年春節的熱門選擇。

目前,廣東省內成熟的房車營地度假區超過五家,其中佛山美的鷺湖森林度假區、雲浮市的金水台溫泉房車露營基地、惠州鳳谷湖畔房車露營地和河源萬綠湖營地等,成為珠三角市民體驗的首選。

美的鷺湖森林度假區旅遊部總監Eva接受採訪時表示,開業一年以來,節假日房車露營基地現滿員狀態,平時入住率也維持在三成到五成左右,尤其是下半年以來,客流明顯增加。據她介紹,除了目前度假區內的45台房車可以提供露營體驗外,拓展訓練也成為傳統度假區的創新體驗區域,滿足情侶、小家庭和小規模朋友聚會。

自駕房車一晚停靠費100元

此外,園區的自駕房車營位每逢周末也迎來不少房車前來,據悉,自駕房車前來停靠,收費100元人民幣一晚,如今從廣州、深圳、珠海過來的房車自駕遊客越來越多。

小鳥房車創始人肖敦懿表示,目前房車露營地的發展在內地方興未艾,有點像剛發展新能源汽車時,要發展但到處沒有充電樁。他指,目前內地可投入使用的露營地僅300多個,對照國家2020年建設1,000個露營地的目標,還有相當差距。至於廣東過去一年租車情況,較往年增長超三成,已經成為珠三角市民出行新熱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