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林鄭參選真誠為港 努力實現新願景

2017-01-17

——特首選舉系列社評之四

昨天,原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得到中央政府正式批准辭職後,宣佈參選下一任行政長官。她強調,「參選是因為我熱愛這個城市、我關心700多萬人的福祉、我願意繼續帶領17萬公務員服務市民」。真摯而堅定的話語,深深打動了廣大市民。社會各界人士認為,香港下一任特首,應該由像林鄭月娥這樣既對香港充滿感情,又有鴻圖大志,更具有豐富政府管治經驗的人士出任,方能夠帶領香港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逐步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帶領香港創造更美好未來。

從基層家庭走進政府,從普通公務員到擔任政務司司長;從蝸居板間房到邁向禮賓府,林鄭月娥走出了一條追求卓越的人生路。她超過36年的公務員奮鬥生涯,正是港人自強不息、勇於拚搏、永不言敗的獅子山下精神的其中一個縮影,是對港人核心價值的身體力行。廣大港人歡迎林鄭月娥參選,支持她邁向特首新崗位,首先是被她熱愛香港、真誠為香港服務的真情所打動。林鄭月娥從大學畢業開始加入政府,一直是以廉潔奉公、全情投入、勤勤懇懇、力求創新、重視溝通的工作姿態,一心一意為港人服務,尤其是過往在社會福利署署長等職位上,關心港人福祉,為改善社福和扶助弱勢群體,做了大量實實在在的工作。近年來,她作為政務司司長,協助行政長官,在扶貧、安老、助弱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在其他施政領域,林鄭月娥也是不畏困難,盡力做到最好,給港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廣大港人支持林鄭月娥,也是被她勇於擔當,敢於挺身而出,接受重大挑戰的勇氣和魄力所折服。正如林鄭月娥所言,她站出來是由於情況發生了非常巨大的變化,現任特首梁振英因家庭原因放棄角逐連任,香港社會需要新的帶頭人,需要有勇氣、有魄力、有能力的人挑起這個擔子,帶領港人披荊斬棘,衝破迷霧,克服困難,繼續前行。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林鄭月娥不負眾望地站出來了。她的勇氣和擔當,得到萬眾歡迎和喝彩,她重視青年人的聲音,對未來一代充滿信心,青年人也歡迎及支持她。

廣大港人支持林鄭月娥,是由於她具有解決香港目前存在問題的果敢決心,還有清晰明確的施政藍圖,也有解決實際問題的豐富經驗。她過去在市民心目中,就有「好打得」(即善於應對複雜環境,能夠解決棘手難題)的形象,許多難題在她手上,都迎刃而解。她在辭職前提出了香港未來新願景,指出香港必須開拓多元經濟、創造優質就業、培育青年、廣納人才。同時,她也強調要延續當前好的政策,繼續推行以人為本、重視民生的工作,開拓更多土地,多建資助房屋,解決置業困難;大力推動創新與科技發展及文化創意產業,協助青年人就業等等。

正是這些特質和施政願景,讓林鄭月娥能夠凝聚起大批社會精英,共同為香港打拚。例如,擔任林鄭競選辦主任的陳智思,是香港家喻戶曉的「公職王」,熱心為大眾服務,在社會上口碑很好。有像陳智思這樣一大批的社會精英襄助,再加上她在廣大公務員心目中的良好形象,相信林鄭月娥能夠通過公平、公正的選舉程序,脫穎而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