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尼國軍機誤炸難民營逾百死

2017-01-19
■一名男子抱起身受重傷、衣物染血的兒童。 路透社■一名男子抱起身受重傷、衣物染血的兒童。 路透社

非洲國家尼日利亞一架空軍戰機,前日在東北部空襲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據點期間,誤炸當地一座難民營,導致超過100名難民及救援人員死亡,另有約200人受傷,預料死亡人數會陸續增加。總統布哈里對軍機「操作失誤」表示遺憾,向死難者致哀,承諾會進行調查。無國界醫生及國際紅十字會均譴責今次事件。

事發於鄰近喀麥隆邊境的小鎮拉恩,博科聖地一直盤踞當地。當局事後派出直升機,加緊運送傷者到醫院。新聞照片顯示,一名男子抱起一名身受重傷、衣物染血的兒童,另有不少傷者在一個帳篷外接受治療。

無國界醫生批評,今次軍事行動導致大批無辜平民傷亡,事件不能接受,已安排在乍得及喀麥隆的醫療團隊加入救援,但擔心入夜後增加救援難度,正盡力救治重傷者,避免更多人死亡。

指揮空襲行動的軍官聲稱,軍方早前接獲情報,指博科聖地在當地集結,因此決定發動空襲,形容誤炸平民是不幸。今次是尼日利亞軍方首度承認空襲行動導致平民傷亡,不過當地村民指軍方幾乎每日發動空襲,造成平民傷亡。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