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入「宮」第六場 大Sam終識贏

2017-01-19
■艾拿戴斯終於收穫接掌水晶宮以來的首場勝仗。  法新社■艾拿戴斯終於收穫接掌水晶宮以來的首場勝仗。 法新社

賓迪基起孖 足總盃後上踢走保頓

艾拿戴斯(大Sam)接掌水晶宮兵符,踢到第六場賽事終於識贏,而且過程還頗驚險。在英超護級情況未見起色的水晶宮昨凌晨英格蘭足總盃第三圈重賽返主場再戰保頓,靠賓迪基的兩個入球反勝2:1,有驚無險淘汰這支低兩個級別的英甲分子,但第四圈遇上曼城,看來大Sam也沒太多時間慶祝。同日業餘球隊林肯城爆冷淘汰英冠的葉士域治,再次體現足總盃果然是爆冷溫床。

水晶宮上月進入「聖誕快車」賽期前宣佈易帥,由艾拿戴斯接過教鞭領軍護級,但這位前英格蘭國足教頭上任後四場聯賽只得一和及三連敗劣績,加上足總盃第三圈作客遭保頓悶和0:0,大Sam入「宮」後五場賽事都未贏過。到昨凌晨重賽再戰保頓反勝2:1,才是他在新東家首獲勝績。

頭兩場聯賽不勝後兩周前返主場再輸給史雲斯時,大Sam已遭到主場球迷喝倒彩。今仗主場再鬥保頓,更於48分鐘先失守。後備入替的賓迪基在68及77分鐘連建兩功,一洗於英超逢簽他的主帥多被剋到飯碗不保之污名,最終水晶宮以2:1反勝,在連續八場不勝後終於告捷,亦是大Sam入主第六場首次贏波。

數月前因中了外媒「放蛇」圈套被逼辭去英足兵符的大Sam,認為今場勝仗對己隊護級將很有幫助,他說:「贏波將提升信心,毋庸置疑,至於提升多少,周末聯賽便會知。」不過,水晶宮足總盃第四圈主場遇上曼城,要再過一關絕不容易。

林肯城創業餘隊奇蹟

同日,業餘球會林肯城憑本職是髮型師的尼敦阿諾一箭定江山,爆冷以1:0淘汰征戰職業聯賽第二級別的英冠球隊葉士域治。林肯城少帥丹尼哥利說:「如果你像我們般投入了那麼多的努力,也可以有像如此棒極的一天。」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