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鼎力贊助】陳清霞:「走出去」意義大

2017-01-23
■陳清霞指「走出去」意義大  。■陳清霞指「走出去」意義大 。

是次「一帶一路」交流團獲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鼎力贊助,聯誼會主席兼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陳清霞提到,未來之星這次「走出去」意義重大,香港年輕人把握機會擴闊視野,回來後應與朋輩分享心得,讓更多人認識「一帶一路」倡議的內涵及機遇。

「『一帶一路』是國家重大戰略,遺憾港生似乎了解不多,認知尚待加強,」陳清霞指,是次交流團的30人是從近500名申請者中選出,他們先要參加「一帶一路」專題講座,提交報告並通過相關面試,始能「走出去」,實地踏足巴爾幹半島體驗「一帶一路」發展。

她表示,雖然並非所有報名者能真正出發交流,但在準備報告及面試的過程中,相信已能讓他們萌生學習「一帶一路」倡議的念頭,「至於獲選學生更能親身考察『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與大使館主要官員見面和跟當地學生交流,這些都是一般旅遊團不能體驗的寶貴學習機會,」期望大家回來後更能將所學所得跟同學分享,帶來更多積極影響。

陳清霞又強調,「一帶一路」確能為香港年輕人帶來實際就業機遇,並以其法律專業為例作進一步解釋,「『一帶一路』的不同合作項目涉及很多法律事宜,香港優勢包括可以提供國際化的法律服務,更能爭取成為國際仲裁中心」,加上「一帶一路」中還涵蓋貿易、投資、基建、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只要學生掌握得宜,就能在當中找到發展機會,大家應該在就學階段認識機遇、做好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