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物業 > 正文

資金流入 工商舖今年漸入佳境

2017-01-27

香港文匯報訊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指出,2016年全年工商舖物業買賣登記累計錄得5,267宗,較2015年回落28%,創下2000年以來的17年新低,僅較1999年歷史低位的5,012宗多出255宗,反映過去一年市道極為低迷。全年買賣登記金額亦較2015年的1,217.86億元,萎縮26%,至901.7億元,再次出現量價齊跌的景況。

黃應年相信,延續去年第四季的反彈浪,再配合上述利好因素持續發揮作用下,今年工、商、舖三個範疇的物業將全線看好,與去年低沉的市況比較,料將展現強勢反彈。

內資追捧 核心區商廈續成焦點

其中商廈之中,金額數十億甚至過百億的全幢核心區交投,在內地資金追捧下,將繼續成為市場焦點;而優質工廈物業亦將一同受惠熱鬧市況,而被帶動出現量價齊升的佳況。至於店舖方面,相信最壞的時刻應該會在2017年中成為過去,下半年大有機會走上谷底反彈之途。

綜合預測,2017年全年工商舖整體成交宗數可望顯著回升32%,至接近7,000宗的水平,涉及登記金額更料升達四成,挑戰1,270億元的四年高位。為此,利嘉閣(工商舖)今年將會緊隨市況變化,適時增加人手及分行,藉以捕捉近年罕見的升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