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黃大仙驚現鄉音「拐子婆」

2017-02-01
■黃大仙鳳德h驚現疑似「拐子婆」。網上圖片■黃大仙鳳德h驚現疑似「拐子婆」。網上圖片

快餐店認5歲童係孫 食玩誘帶被拍照報警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黃大仙鳳德商場前日發生懷疑誘拐男童事件。一名父親年初三上午帶5歲兒子落樓買早餐,在快餐店外被操鄉音的中年婦苦纏,頻頻對其子表示「帶你去玩,買洐琝A食」,又指兒子是她孫兒,經澄清後對方仍尾隨不捨,最後事主報警求助才甩身。事主在網上呼籲家長務必悉心看管年幼子女,免遭人拐帶。

網民曾先生前日(30日)在facebook上發帖,指當日上午11時帶同幼子到鳳德h商場一連鎖快餐店享用早餐,途經附近一間便利店對出空地時,一名年約60歲、操鄉音女子定睛看茖銗恕l,幼子禮貌地向對方說了一聲:「姨姨早晨」,陌生婦即時連番向幼子稱:「我帶你去玩,帶你去買洐飽A好唔好呀?」曾先生起初不以為意,繼續步行去買早餐。

聞報警始悻然離去罵人

當父子兩人站在快餐店餐牌前觀看期間,突發現該名中年婦趨前與幼子攀談,他即時問對方「你點解跟住我]?」婦人竟不假思索答稱幼子是她的孫兒。曾先生沒好氣地澄清:「呢個係我個仔薄C」對方似懂非懂表示:「我係話我都有個孫。」婦人的舉止令曾先生心感不安,遂高聲問她:「你係咪想拐帶我個仔?」並坦言會報警處理,婦人聞言始悻悻然離開,在店門外用鄉下話回罵曾並表示:「小心睇住你個仔。」曾的兒子當時亦受驚呆立當場。

曾先生指事件仍未告一段落,「佢鰤s樓對出空地行薯璆h,隔住玻璃繼續偷偷望住我]」,當時有許多食客目擊事件,他驚慌下以手機拍下婦人容貌並報警求助,對方見狀馬上走到商場外天橋,往鳳凰新h方向離開。警員到場已找不到涉事婦人。曾先生在facebook呼籲家長們時刻看管年幼子女,不要讓陌生人有機可乘,「如果仔女真係俾人拐驉A成個命運會被改寫」。

事主網籲家長小心看管子女

事件引發網民關注,不少人怒斥「拐子婆」行徑猖狂,不過亦有人懷疑她並非有心誘拐,只是精神有問題,另有網民指昨日曾在大埔昌運中心附近見過該名婦人。

拐帶疑雲時有發生,令家長不勝困擾,去年初家長「迦麗娜」在網上圖文並茂,指她帶同子女在九龍公園玩耍時,無意中看到3名操普通話男女走到一名女童身旁駐足打量,其間互打眼色。其中一人說「這個」,頓時有一名老婦走到女童身邊蹲下合照,「迦麗娜」見眾人神色可疑,懷疑是一幫「拐子佬」,便上前大聲問他們為什麼拍照,對方支吾以對,推說純粹拍拍照,未幾即自行離去。該名網民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張懷疑是「拐子佬」的照片,呼籲家長小心看顧子女。

另去年12月,聖公會荊冕堂葵涌幼稚園亦曾發出通告,指一名學童由外婆接放學,途中突有一名中年女子走近硬拉學童手,外婆見狀大聲質問,女子即落荒逃去,事主其後報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