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最久胚胎「喚醒」助婦誕二孩

2017-02-08

廣東省中山大學第一醫院的醫生「喚醒」了16年前的胚胎,並讓46歲的母親再度懷孕並誕下男嬰,這是廣東迄今已公開報道的「最年長冰寶寶」

據中山大學第一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徐豔文說,在內地實施「二孩政策」後,許多被冷凍的胚胎被解凍、復甦並植入母體。

而在這些母親中,40歲以上的高齡人群越來越多。報道提到,去年共有近千名40歲以上女性前往中山一院要求助孕,李娟是其中之一。

身患多囊卵巢綜合症的李娟2000年在丈夫的陪同下到中心做試管嬰兒,夫妻倆成功誕下一名健康男嬰。

當年4月,他們將剩餘的18個胚胎冷凍儲存起來。

徐豔文說,在「二孩政策」實施後,李娟再次來到醫學中心,在醫生的幫助下,喚醒了當年的冷凍胚胎並順利懷孕。

近日,46歲的李娟再度成功產下一名男嬰,母子平安,目前準備出院。

報道指出,中山一院從1994年開始就有冷凍胚胎技術,近期就誕生了2例沉睡超過16年的「冰寶寶」,而李娟的例子則是廣東迄今已公開報道的「最年長冰寶寶」。 ■《羊城晚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