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愛漫遊 > 正文

【住得出色】花蓮觀光糖廠充滿和風

2017-02-09
■手工黑糖要先榨汁,甘蔗水煮滾超過200度再用力攪乾就成了黑糖粉。■手工黑糖要先榨汁,甘蔗水煮滾超過200度再用力攪乾就成了黑糖粉。

花蓮糖廠又是台灣一個成功將工廠活化成為旅遊點的地標,花蓮觀光糖廠位於觀光資源豐富的花蓮縣光復鄉內,在花東縱谷的環繞下,周遭富含多處著名好玩的景點如太巴塱部落、馬太鞍休閒農業區、豐年祭、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螢火蟲季、富源森林遊樂區、瑞穗泛舟、瑞穗牧場、赤柯山金針花海等,一年四季到訪皆有不同感受,是大人小孩全家遊玩的最佳地點!!所以不少本地人及年輕人喜歡來此放鬆一下。這裡除了走進時光隧道看昔日的糖廠風貌,能夠走進巨大煙囪,從黑暗中抬頭仰望天空,像見到大月亮,這次是煙囪之蛙,佩服前人的刻苦奮鬥精神!

工廠活化成為旅遊點

花蓮觀光糖廠跟上潮流,最新推出以才藝換住宿提供日式小木屋,歡迎全台各地對於製糖文化有興趣的彩繪藝術家以「專長換宿」的方式一起來妝點糖廠,讓糖廠成為文化藝術與觀光結合的景點,應更具吸引力。有興趣的彩繪藝術家或擁有其他專長藝術家可將其相關作品或履歷email至 hualiensugar@gmail.com。

昔日的花蓮觀光糖廠為台灣東部重要的製糖工廠,現在工廠停工後轉型成為觀光糖廠,然而經歷風霜的大煙囪仍舊屹立於工廠內。近年積極經營園區觀光特色,結合導覽解說活動、日式木屋、風味餐、糖廠冰品、台糖農特產品、地方特色商品等,提供遊客住、食、遊、玩的豐富體驗。

花蓮觀光糖廠將日式木屋變成三星級旅館,一排排木建屋子,房間內部採用木料,和式設計陳設,客廳、睡房用品,沖涼用大木桶,門前有櫻花、梅花,在櫻花盛放的季節更有和風味。

有多種房型供你選擇,例如,甜蜜和風木屋, 親子木屋內部採用傳統手工榻榻米地墊,呈現懷舊復古的居住氛圍。合家歡villa木屋有客廳,和式房(2張單人床墊),洋式房(2張單人床)。內部也採用傳統手工榻榻米地墊,無論一家大小或三五知己同處一室都很有氣氛。

導遊告訴我們來糖廠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花糖冰品,有名的如紅豆牛奶冰及月見冰,皆是來糖廠必點的超熱賣冰品。每日新鮮現煮的大顆紅豆,加上自製的冰,讓遊客一吃成主顧,來一同品嚐!若品嚐後意猶未盡,也可以選購冰淇淋或冰棒宅配回家!!

還有可以一試DIY黑糖,幾特別。

交通資訊

地址:97642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街19號

台鐵:搭乘台鐵東部幹線列車於花蓮光復車站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旅館提供往來光復車站--旅館的免費接駁車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