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校長認華仔受傷 影響合唱歌錄音

2017-02-16
■譚詠麟■譚詠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譚詠麟(校長)昨日到電台宣傳4月推出國語專輯《欣賞》,每首歌都邀得各地不同歌手朋友合作,前日情人節便率先推出五首新歌,而未曝光的其中一首是跟劉德華合唱,但因華仔發生意外而有所阻礙,最後要再「執」位置以和音補救。

校長透露這次做法由2015年開始構思,自己有很多欣賞歌手,但每位歌手都有不同唱片公司和經理人,當其公司聽到他的心願後都很支持,但籌備時間會較長。

校長在新專輯中除了3首歌之外,其他全都親自作曲編曲,兼任監製和策劃,更親自聯絡多位歌手,問他有否被歌手拒絕?他說:「沒有拒絕,最多是時間上安排不來,最後合作不成也沒辦法,而五月天是台灣歌手最先答應,但因他們要做巡迴演出,所以是最遲錄音,也是過年前才完成,(哪個歌手最快完成?)好多,不說了,最重要是他們的經理人公司感受到我們的誠意,他們的經理人都會問合作歌曲會否派台,我答應每首歌會打歌兩個月,整個過程最困難是等、等歌和等期錄音。」

跟陳奕迅聲線相近

說到他和華仔合作歌曲,會否因對方受傷而有影響,校長坦言:「是有阻礙,不然我也不會硬闖上去醫院,其實華仔已經錄好歌,當日他錄了4、5個鐘見他都有點累,其後覺得有兩、三個位想再執,但華仔便發生意外。現在便用和音補一補,因為他連震音最重要的盆骨都受傷,真的沒辦法!」校長笑言:「今次教華仔以不同方法唱歌,我估他很少給人『哦』過。」

校長又指這次最驚喜的是沒想過跟陳奕迅和孫楠的聲線很相近,以往大家都是說他和李克勤把聲相近。校長亦透露合作歌手中,有位外地女歌手讓他有很大壓力,但校長保留神秘感,暫不公開對方身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