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視頻直播收益大 天鴿值博高

2017-02-17

韋君

港股近日愈升愈有,昨再進賬113點,收報24,108點,成交第二度破千億,達1,076億元。資金流入有加快跡象,連帶不少細價股紛紛熱身炒上,作為本港唯一上市的內地最大實時社交視頻平台天鴿互動(1980)明顯落後,有留意價值。

天鴿於去年上半年發佈多款各具特色的手機直播應用程式;移動端業務的持續增長帶動2016年第三季度業績,實現了理想的財務及運營數據增長。截至去年9月底止第三季,收益約2.36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幅上升49%,經調整純利更增長78.3%至8,153萬元人民幣。此外,月度活躍用戶按年及按季上升分別16.4%及11%,至2,067萬戶,季度付費用戶更大增六成至約122萬戶。

喵播等移動直播APP拓海外

集團去年分別發佈了「水晶直播」、「喵播」、「瘋播」及「歡樂直播」幾款各具特色的手機直播應用程式,產品在推出後短時間內大受歡迎。針對亞洲直播行業的龐大潛力,天鴿未來會繼續複製其於內地及泰國的成功模式,推動移動直播APP在海外,尤其東南亞市場的發展。目前泰國版及台灣版「喵播」已成功上線,並迅速打入Google Play等各熱門APP排行榜。繁體版「喵播」亦將會於香港推出。由於手機在線直播成功吸引大量新用戶,而PC端直播業務維持穩定。據悉,未來集團會繼續透過PC和移動端雙輪驅動,提升集團的市場佔有率。

「小精靈大冒險」落地東南亞

手遊業務方面,天鴿已將「小精靈大冒險」推廣至東南亞市場,吸引了大批海外玩家;又成功將各手遊產品推廣至香港、台灣及各東南亞地區。集團未來會續深化「國際化策略」,進一步深入南美洲及英語國家等地,佈局全球。公司最新的發展,是推出移動應用程式「喵拍」,讓主播上載短視頻自我宣傳,同時將用戶導流至公司之直播平台,有效大幅提升用戶人數。另外,天鴿推出多款休閒手遊,並將之與天鴿互動的直播平台無縫結合,用戶可透過遊戲與主播互動,享受更全面的娛樂體驗;同時可賺取平台代幣,提升用戶黏性。

基於集團積極實現收入多元化,視頻、社交類遊戲、電商金融及技術服務費等,料有助提升其未來盈利表現。 天鴿去年11月初曾造出6.64元的年高位,昨收報4.56元,高位回落已達31%,而其近期在4.52元水平似已形成承接區,伺低收集博反彈,中線目標仍看年高位的6.64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